余姚市档案馆顺利通过市县级规范化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2

点击率:

    日前,余姚市档案馆迎来了浙江省市县级规范化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由宁波市档案馆副馆长詹锐任组长的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5人,对余姚市档案馆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中共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宁波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应邀出席了这次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余姚市档案馆总体情况以及业务建设评价自查情况的汇报,然后实地查看了库房、展厅、机房、数字化加工场所等,并对照评分标准逐条、逐项检查印证材料,分组查阅、询问情况,随机抽查案卷质量情况,电话回访服务对象。
(余姚市档案馆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专家组查看馆库)
    经过一天缜密、全面的检查,专家组合议后由组长詹锐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一致同意余姚市档案馆通过市县级规范化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王海娟局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余姚市委、市政府重视档案工作,档案馆能做到各项制度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硬件条件有限的不利因素下,不断加强档案馆的基础业务建设,档案工作基本功扎实,档案资源挖掘利用显著,在城市发展中充分展现出“敢争、敢拼、敢抢”的档案力量。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余姚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分别参加了验收会和汇报会。

(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参加验收会)

(余姚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余姚市档案馆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牢记档案工作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强化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对标对表、克难攻坚,正视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各项基础业务工作能力。9月,余姚市数字档案馆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年底,余姚市档案馆新馆即将建成投用。这次市县级规范化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顺利通过,给2020年度的余姚档案工作“锦上添花”,也为新形势、新征程、新气象下的余姚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余姚市档案馆馆长周斌在验收会议上表态,他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精心指导,并把这次业务建设评价作为我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一次“体检”,一个崭新的起点,要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让余姚市档案事业能够与时俱进、朝气蓬勃地走稳、走好、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