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档案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率:

    近期,余姚市档案局联合余姚市场监管局对宁波市舜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跨部门双随机执法检查。档案局对舜建集团的档案数字化建设、实体档案工作开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规范化数字档案室相关建设情况;二、档案专职人员及工作制度建设情况;三、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情况;四、档案安全防范措施情况;五、档案信息安全情况等。通过检查,被检单位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浙江省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标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要求有序开展档案工作。

    市场监管局依据联合执法方案和自身职责同步进行了执法检查。之后两家执法单位分别向舜建集团进行现场意见反馈。从档案检查结果来看,舜建集团对档案整体工作重视,档案业务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表示将进行及时梳理和整改。

    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减少了多头执法和多重执法的现状,既能提升行政执法效率,又能切实减轻被检单位负担,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同时对提升部门联合监管率,实现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