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余姚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党百年档案资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点击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引领着中华民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泛黄陈旧的老照片,定格荣誉的徽章,满是补丁的棉被……红色印记见证了星星之火的传承与嬗变。从一座城,看一个党。革命的火种照亮了浙东这片土地,点燃了浙东人民的火热与激情,播撒下了一颗“红色种子”,世代相传,历久弥坚。

    向建党百年献礼,期待您的珍藏!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为挖掘余姚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市档案馆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反映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在余姚的重要活动、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的档案资料。

2.各单位、团体党组织围绕建党100周年,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所形成的档案资料。

3.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音乐、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文学艺术作品。

4.其他与建党百年相关,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意义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式


1.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本馆将向捐赠机构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2.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3.捐赠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4.对一些确有收藏价值,持有人要求有偿转让的珍贵档案资料,可经专家鉴定、双方协商以适当的价格予以征购。


三、征集要求


1.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客观、真实。

2.照片应为原件,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内容、人物等。

3.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件。

4.数据来源需体现真实性、有效性。


四、联系方式


欢迎有捐赠意愿的单位或个人与市档案馆联系。

联系地址:余姚市大黄桥路183号

联系电话:0574-89282430

余姚市档案馆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