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2022年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率:

  

 

11  市委书记傅贵荣带队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4  市委书记傅贵荣率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15  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6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泗门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破难题、优环境、强服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同日  全市召开市政府工作报告决策咨询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17  “共享法庭”建设推进会暨全市授牌上线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18  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到会祝贺。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暗访检查城乡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城乡环境整治,有效推动城乡面貌改善。

19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赴梨洲街道、经济开发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高效服务,精准破难,奋力实现“开门红”。

110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111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她强调,要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宁波市领导郑敏强,余姚市领导傅贵荣、王娇俐参加。

同日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来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桂珍陪同。

同日  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12  全市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政府举行第49次常务会议。代市长沃勇特主持。

113日—14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王娇俐等分组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114  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无废城市”创建动员会暨生态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拿出超常规力度、狠抓超常规举措,坚决夺取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无废城市”创建“双胜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等参加。

同日  市委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信访诉求,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宁波市政协领导陈仲朝来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市领导陈长锋等陪同。

115  第十三届中国余姚·河姆渡网上农业博览会顺利落幕。累计成交额近2000万元。

117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来姚开展送温暖活动。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赴梨洲街道下访接待群众。他指出,要实事求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18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来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余姚市领导沃勇特参加。

121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议政通报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

同日  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华红出席并讲话。

1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主席陈长锋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韩柏顺、王娇俐等到会祝贺。

同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宣读表彰通报名单。

同日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看望慰问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同日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看望慰问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

同日  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123  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傅贵荣等任大会执行主席,沃勇特作政府工作报告,诸晓蓓主持 陈长锋等出席。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第二代表团合并审议时强调,要加快锻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硬核实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更大力量。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参加市政协经济界一组、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勇扛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奋力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的进程中彰显政协担当。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在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第十二代表团合并审议时强调,要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奋进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新征程。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沃勇特参加市政协工商业联合会组、经济界二组联组讨论。他强调,要积极作为、奋力争先,推动余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长锋等出席。市领导沃勇特等应邀到会。

12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诸晓蓓、韩柏顺、王娇俐等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陈长锋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主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她强调,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

同日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审议。她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筑牢平安防线。

125  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而努力奋斗。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沃勇特、陈长锋、韩柏顺、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出余姚市国家机关领导人。诸晓蓓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沃勇特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126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来姚慰问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

12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128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市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同日  市政府举行第1次常务会议。市长沃勇特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完善突发疫情指挥长制度和加强核酸检测等应急能力建设的相关情况、余姚经济开发区西南园区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建设方案、关于市农村商业银行原统筹事业试点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衔接方案、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责任分解。书面审议《余姚市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2021-2025)》(送审稿)等事项。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125日—28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分组慰问困难群众和“三老人员”。

129  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怀贯来姚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退役军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强调,要快干实干、奋力争先,迈好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新征程。

同日  全市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六大机制”能力建设桌面推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突发疫情应急指挥长沃勇特在活动中强调,要全面提高突发疫情应战能力,持之以恒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30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怀贯到会指导。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129日—30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王娇俐、曹敬之等分组检查春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工作。

129日—31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分组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是月  2021年度美丽城镇考核结果出炉。大岚镇荣获省级样板,朗霞马渚临山获评宁波市级样板。

是月  梁弄大溪入选“浙江省2021年度美丽河湖”。

是月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等出席相关会议。

 

  

 

28  全市“赛马争先”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求非常之效,以破竹之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29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来姚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210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泗门镇调研。他强调,要砥砺奋进、赶超跨越,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发改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发展和改革两大文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经济开发区宁波阳明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11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梨洲街道调研。他强调,要扬长补短、发挥优势,积极融入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

同日  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重点工作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

212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阳明街道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凤山街道调研。他强调,要乘势而上、奋力争先,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新征程中勇当标兵。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陆埠镇调研。他强调,要谋规划、促转型、抓培育,统筹推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214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牟山镇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余姚“西大门”形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并讲话。

215  “亲清直通车·共建‘最名邑’”全市民营企业家元宵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开创余姚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要素保障。

216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住建力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余姚智能光电小镇、舜宇集团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同日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姚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余姚市领导傅贵荣、陈长锋陪同。

217  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和庆出席并讲话。

218  浙江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市领导傅贵荣等到场见证。

220  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汤飞帆来姚调研。他强调,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创业创新激情,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参加。

221  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党建,坚持党建统领带全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等出席。

同日  市政府举行第2次常务会议。市长沃勇特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余姚市“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余姚市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百日攻坚暨重点领域整治行动的方案》《余姚市低碳试点县建设实施方案》《余姚市产业提能攻坚行动方案》《余姚市项目提速攻坚行动方案》《余姚市招商提效攻坚行动方案》《余姚市城市提质攻坚行动方案》《余姚市“亩均论英雄”评价主体差别化电价实施细则》。书面审议《余姚市高水平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22  出席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余姚市代表团举行首次活动。余姚市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223  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同志在参加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宁波市领导戎雪海、高庆丰,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王娇俐等参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参加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拿出非常举措,下足非常之功,全力打造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品质新样板。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参加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实干快干、勇当先锋,全力打造宁波新时代文化高地余姚样板。

223日—24  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党代会报告。代表团认为,要在推动宁波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更大余姚力量。

226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余姚市代表表示,要绘就蓝图抓落实,砥砺奋进再出发。

228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工作。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

同日  广播剧《嘱托》赠送仪式暨余姚市横坎头红锋共富联盟区域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领导傅贵荣、王娇俐等出席。

 

  

 

31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传达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融入“六大变革”、助力打造“六个之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余姚力量。

同日  宁波市资本市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姚召开。宁波市领导李关定,余姚市领导沃勇特出席。

32  市委书记傅贵荣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锻长板、补短板、打基础、创特色、重改革,全力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兰江街道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凸显优势,蓄力起势,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新征程中树兰江样板。

同日  全市拆违治乱、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打好百日攻坚战。

33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35  2022年余姚市“千年古姚城  现代最名邑”地产推介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会见来姚出席2022年余姚市地产推介会的嘉宾和客商。

37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来姚调研粮食生产和乡村治理。他强调,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农业生产效能,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共富善治的发展格局。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张文杰,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余姚市领导傅贵荣等参加。

38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沃勇特等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阳明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着力打造电商产业新高地、创新发展新典范。

同日  余姚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大会暨“巾帼助力共同富裕”主题文艺汇演举行。市领导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39  市委书记傅贵荣调研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日  “喜迎二十大 青年话初心 共植青年林”宁波市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青年植绿护绿主题活动在梁弄镇横坎头村举行。余姚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政府举行第3次常务会议。市长沃勇特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当前余姚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余姚市全面推进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工作实施意见》、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和“颗粒归仓”方案、余姚市防洪调度决策支撑系统有关情况、农村规模化供水“应通尽通”工程有关情况、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农贸市场周边生鲜门店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政府工作创新奖评审结果》等事项。

39日—10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来姚调研党史和文献工作。

311  市领导王娇俐、林伟、李昭、余烽、潘健红、华红、赵银海、吴伟民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  2022年全市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312  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铁十九局集团华东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余姚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沃勇特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314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传达精神。傅贵荣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15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华红主持并讲话。

316  市委书记傅贵荣调研城北产业集聚区。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基础。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调研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他强调,要强质量、赶进度,力争早日发挥工程防洪排涝效益。

同日  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除险保安”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勇于主动挑担,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31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等出席。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全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318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强调,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省、宁波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余姚会场续会上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动员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不断造浓文明城市建设“赛马争先”的工作氛围。

同日  市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321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朗霞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产城联动、协调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朗霞力量。

322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科技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工业企业、高层住宅、出租房等暗访督查“拆违治乱”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发力,坚决打赢“拆违治乱”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

323  市委书记傅贵荣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陆埠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对王松权先进事迹报道作出批示。他指出,要继续挖掘、宣传好先进事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舆论支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开展“河长制”工作和检查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余姚市产业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制度的方案(试行)》《余姚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余姚市托幼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事项;书面审议《关于打造文明有礼“最名邑”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324  全市农村工作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夯实基础、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推动全面建强、力促整体跃升,聚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示范样板。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资产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325  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扛起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326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机器人智谷小镇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强政策、优服务、聚人才,合力打造高质量的产业集群。

328  市委书记傅贵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全省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 工作视频会议余姚会场续会上强调,要坚决把疫情挡在余姚大门外。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数据的力量”专题学习会。

329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引才靶向不变,全力优化服务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强劲支撑。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统计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疫情防控、森林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330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清明祭扫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等出席。

331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低塘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扬优势、抢机遇、补短板、创特色,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马渚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扬长补短、有的放矢,在城镇建设中彰显马渚特色。

是月  余姚市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清新空气示范区。

 

  

 

41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凤山街道、阳明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调研活动。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42  余姚市平安建设实现“十五连冠”。市委书记傅贵荣代表全市人民捧回“一星平安金鼎”。

同日  全市“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举行。副市长吕军云出席。

44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9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乘风破浪、奋楫扬帆,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篇章。宁波市领导金彦、王建康、彭朱刚,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参加。

同日  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等参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余姚代表团大组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聚焦余慈一体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引擎。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大组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统筹四明山区域发展,促进老区共同富裕。

同日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在宁波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为宁波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411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余姚力量。

同日  宁波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在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履职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同日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切实强化“四个履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人大新贡献。

413  市委书记傅贵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41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诸晓蓓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415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416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中国云城、朗霞街道和中意宁波生态园开展调研。

419  全市“除险保安”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420  全市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暨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421  2022年余姚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防汛防台抗旱的不确定性。

422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丈亭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攻坚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实保障。

424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着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彻底、抓到位。

同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并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座谈会。市政协领导陈长锋等参加。

425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沃勇特主持。

427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勉励广大劳模,要以劳动展示风采、以奋斗实现梦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主持。

同日  市委民主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指出,要发挥好独特优势、凝聚起各方力量,一致同功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428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听取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同日  “姚江文艺讲堂”开讲仪式暨首讲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428日—29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王娇俐等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429  全市建设平安余姚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以非常之力抓平安,以非常担当护平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余姚。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部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实施办法》。听取并审议《关于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能力的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实施意见》《余姚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余姚工匠队伍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中心城区(含城西)拆迁征收安置房建设计划》,关于全市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及租用舜宇新基地等宿舍公寓作为隔离用房的情况汇报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等事项。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筑牢疫情防线。

430  “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书记领读行动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领读《五百年来王阳明》,弘扬阳明文化。

 

  

 

53  第五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等参加。

54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阳明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

55  市委书记傅贵荣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多跨协同,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参加。

56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召开。

57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狠下非常之功,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向强。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等出席。

59  市委书记傅贵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河姆渡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发展定位,挖掘优势资源,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马渚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定位,借力发力,全力推动中心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510  市领导傅贵荣、王娇俐与全市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召开十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一体融合、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突破。市领导沃勇特、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赴陆埠水库、慈江开展“河湖长制”巡查。

511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

同日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来姚,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市领导陈长锋、王娇俐等陪同。

511日—12  市领导王娇俐等分组走访慰问残疾人,向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512  市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建设现场推进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513  全市“文明有礼‘最名邑’”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514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大隐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特色产业,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同日  纪念杨贤江入党100周年暨“杨贤江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泗门镇中心小学举办。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赵传斌,余姚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516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梁弄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同日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19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520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来姚参加宁波市人大代表余姚中心组活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打造文明有礼“最名邑”。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参加。

521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傅贵荣主持并讲话。

523  共青团余姚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傅贵荣讲话。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马荧波,余姚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开幕式。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关于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关于“十四五”期间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余姚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余姚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余姚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事一议”政策建议方案》《余姚市2022年粮食订单政策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余姚市关于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余姚市经济开发区西南园区配套道路一期工程(梁周线快速道路)投资估算进行调整的情况汇报。书面审议《黄湖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项。

524  丽水市松阳县县委书记莫靓率松阳县党政代表团来姚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市领导傅贵荣、诸晓蓓、陈长锋等参加。

同日  共青团余姚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同日  赴昭觉县“组团式”帮扶人才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勉励大家,要以真心真情促协作、以实干实绩建新功。

526  由宁波宁兴恒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凉山州恒驰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志伦电子有限公司投资的凉山州志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昭觉县正式投产。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昭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此联等出席投产揭牌仪式。

同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同日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带队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525日—27  市委书记傅贵荣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昭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此联等参加。

527  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530日—31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分组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31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丈亭镇调研余姚杨梅产业。他强调,要优服务、提品质、延产业、强品牌,推动余姚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

531日—61  副省长王文序来姚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和康养事业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等陪同。

 

  

 

61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到兰江街道开展企业调研活动。他强调,要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暗访督导城区四个街道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同日  市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四明山区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市政协领导陈长锋等参加。

61日—2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党政代表来姚考察。余姚市-固镇县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联席会举行。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与固镇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座谈交流。余姚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固镇县领导邹光玉、郭浩、王志等参加。

62  十六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根基、彰显法治力量,奋力走在法治建设最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牢记重大使命、狠抓备战打仗,全力推动国防动员现代化。市领导沃勇特、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临山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定位,合理布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听取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66  市委书记傅贵荣暗访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以工作实效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参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公安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参加。

67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分组走访调研部分企业,帮助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68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姚督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落实情况。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印黎晴,余姚市领导傅贵荣、诸晓蓓等参加。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队来姚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印黎晴,余姚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等参加。

同日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来姚调研。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争做稳进提质的模范生。宁波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同日  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第九届余姚市百姓文化节开幕式举行。市领导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泗门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69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来姚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余姚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陪同。

同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

610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的“知行余姚”档案文献展开展。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开展仪式。

611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工作例会。他强调,要冲刺6月份、抓好半年度,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同日  “姚江讲坛”报告会举行第123期。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作题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613  市委书记傅贵荣开展助企纾困服务企业活动。他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企业纾困解难。

614  市委书记傅贵荣巡查姚江、四明湖。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系统治理,持续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615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城中村改造管理中心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更好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616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加快重塑党建统领优势,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三七市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特色优势,厚植文化底蕴,全力打造共建共富新样板。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省38条稳经济政策措施,研究部署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听取审议《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业稳健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市新时代乡村富裕富足样板村建设安排》《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暂行办法》《关于深化实施“姚江英才计划”加速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创业创新团队的实施意见》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级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余姚市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办法》等事项。

同日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两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620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低塘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高质量创建新型工业化美丽城镇。

621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朗霞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找准方向,放大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622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到位于阳明街道的西江开展巡河活动。

62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环境“一扫七治”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同日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主持并讲话。

624  全市建设平安余姚暨“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余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交通运输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大交通”理念,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强劲支撑。

同日  全市深化“拆违治乱”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拆违治乱”攻坚专项行动。

625  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特约咨询委员会议。

627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传达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助力打造“八个高地”,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余姚担当。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诸晓蓓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628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兰江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展现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29  市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重点领域联合执法组授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同日  全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倾情倾力重实干、担当担难争一流,奋力谱写对口协作支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调研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630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暨“三十佳”村(社区)干部表彰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为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同日  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以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72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参加。

73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思想再重视、预防再靠前、责任再压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沃勇特、王娇俐、钱秉湧、林体参加。

75  第八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细而又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办出一届更具特色、更有成效、更富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余姚市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一体化实施方案》。听取并审议《余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融资贴息实施方案》《余姚市“智安小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余姚市创建浙江省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实施方案》等事项。

同日  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听取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76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来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他强调,要以法治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宁波市副市长杨勇、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参加。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陪同。

同日  全市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深化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77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在泗门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在奋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泗门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丽水市松阳县考察交流,推进山海协作工作。

同日  浙江省档案馆馆长余杰来姚调研基层档案工作。余姚市委副书记王娇俐陪同。

79  余姚市城市发展大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宁波市副市长杨勇,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他强调,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

712  中意宁波生态园2021年度工业经济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沃勇特出席并讲话。

714日—15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715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718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娇俐主持并讲话

719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让公共资源交易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黄家埠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720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中意宁波生态园调研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中意篇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小曹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

721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等赴宁波军分区开展慰问宁波军分区官兵活动。

722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2022年省、宁波、余姚三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余姚市财政决算草案》、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余姚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余姚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市2000万元及以上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完成和调整情况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市场价格异常上涨事件应急预案》《余姚市山洪灾害防御预案(2022年修订)》等事项。

724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入城区四个街道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25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725日—26  市领导余烽、董盛益、朱光煦等分组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726  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在姚启动。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余姚市领导沃勇特等出席。

727  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傅贵荣主持召开十六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守土尽责、强化守正创新,奋力开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同日  “热血铸军魂·兵心永向党”2022年余姚市庆祝建军95周年暨首届“十最百美”最美退役军人系列颁奖仪式举行。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范焕平,91428部队政治委员徐庆东等出席。

同日  迎“八一”军地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2000万元及以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完成和调整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余姚市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将杭甬高速公路余姚服务区增扩建项目纳入《余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报告、关于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728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729  宁波市副市长杨勇带来姚调研相关工作。

是月  市政协召开助推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出席。

 

  

 

81  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讲话,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用“绣花”功夫抓实各项工作细节,确保交出创建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主持。

同日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陈叶锋。

82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画好同心圆、奏响最强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凝聚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娇俐出席。

83  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猛攻三季度、干出加速度,为夺取“全年红、全年稳、全年进”赢得主动夯实基础。市领导沃勇特、王娇俐出席。

同日  市政府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

84  全市“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争一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淬炼过硬队伍,干出过硬样子,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市领导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检查机峰会主场馆筹建情况时强调,要系统化组织、节点化落实,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85  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奋进新征程,实现新飞跃,以决战决胜姿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争先进位,奋力交出各项目标任务的年度高分报表。

同日  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除险保安”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86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市人武部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2022年下半年征兵初检工作。他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88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黄家埠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精准发力推动整体提升,全力建设好宁波“西大门”。

89  中共余姚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傅贵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余姚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余姚市关于打造“余山姚水 阳明心城”促进城市品质大提升的意见》《中共余姚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打造“余山姚水 阳明心城”促进城市品质大提升意见的决议》。

810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凤山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11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并讲话。

812  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共同努力、持续发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主持。

同日  黄湖片区开发建设攻坚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共同把黄湖片区打造成为湾区生态型产业组团的示范窗口。

同日  全市疫情防控暨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15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就高温保供水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不愁、用水无忧。

816  全市商贸服务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扬优势、抓机遇、补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817  市政协召开主席议政会,专题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818  部分“重点类”督办代表建议面商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同日  乡村法官、乡村检察官走进代表联络站工作举行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818日—19  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医师代表。

819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中塑方舱医院建设方案及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并审议《关于促进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健全违法违规用地管控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余姚市县乡公路网规划》《余姚市文旅行业稳经济若干政策意见》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2022年度消费帮扶对口地区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中国余姚(塑料制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运行实施方案》等事项。

同日  市政协专题视察“精特亮”工程推进情况,并召开“请你来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

820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优化机制、形成合力,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822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读书会。市委书记傅贵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等出席。

823  市政府与海通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825  市委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奋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市委书记傅贵荣分别讲话。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参加。

826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以超常规力度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教育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娇俐主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河姆渡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做强产业特色。

827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检查。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同日  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致辞。

828  市委书记傅贵荣对市慈善总会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要为宁波创建“人人慈善标杆示范区”作出余姚贡献。

830  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紧盯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本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是月  市委书记傅贵荣多次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

 

  

 

91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来姚调研粮食生产工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宁波市副市长杨勇,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陪同。

92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打好打赢台风“轩岚诺”防御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检查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准备情况时要求,要全面做好迎战台风准备。

93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检查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严密布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94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在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台风“轩岚诺”防御硬仗。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等参加。

同日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来姚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两不误”,筑牢安全“双防线”。余姚市领导沃勇特参加。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检查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

95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四明山区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奋力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98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喜迎二十大,同心话共富”全市社会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举行。市领导陈长锋等出席。

同日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来姚开展养老服务执法检查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视察。

99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部分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97日—9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分组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910  2022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季启动仪式暨“吾心自有光明月”中秋诗会举行。宁波市社科院(联)院长(主席)、党组书记傅晓,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余姚市领导傅贵荣、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913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主动战、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部署全市台风防御工作。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陆埠镇、河姆渡镇检查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动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检查防台防汛工作时强调,要严阵以待、科学应对,全力打好防台防汛主动仗。

同日  全市“代表评营商、助力最名邑”主题活动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

914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李锐来姚检查防台防汛工作。余姚市市委书记傅贵荣等陪同检查。

同日    全市防御台风“梅花”视频调度会召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宁波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顺大,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沃勇特出席。沃勇特指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百分百落实,奋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915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来姚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当下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眼长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沙忠明,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宁波市副市长杨勇,余姚市市委书记傅贵荣参加检查。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丈亭镇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他强调,要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沃勇特主持召开视频连线会议。他强调,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交出防台工作高分答卷。

916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的意见》《2022年度余姚市土地资源利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商贸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促进我市商贸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关于财政支持汇率避险和跨境投融资一揽子政策的实施方案》《余姚市中心城区市政设施及退红空间管养一体化实施方案》《余姚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流程优化实施意见》《余姚市关于鼓励参加对口地区合作的实施办法》《余姚市创建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市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917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灾后恢复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动员各方力量,高效有序推进灾后恢复工作,齐心协力做好防汛防台“后半篇”文章。

919  市妇幼保健院等级医院现场评审启动会举行。市领导沃勇特出席并致辞。

921   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首届教书育人奖颁奖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巡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同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带队来姚调研中医药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陪同。

921日—22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马小合率昭觉县党政代表团来姚开展东西部协作活动。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等参加。

922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思想再绷紧,工作再强化,以更高标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923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下称《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同日  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年会举行。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全会提案现场办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

同日  2022年余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科普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926  全市除险保安暨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全力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

同日  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奋力开创本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927  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分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泗门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本市政府资产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杨梅、榨菜、茶叶产业提升行动实施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的决定(草案)、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927日—28  市政协举行常委读书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政协主席陈长锋等出席。

928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

928日—29  市委书记傅贵荣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开展结对合作帮扶工作。

929  2022四明山区域“旅游+”产业促共富主题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社建委主任王娇俐出席。

同日  “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余姚市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

930  烈士公祭仪式举行。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举行。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参加。

同日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娇俐出席。

 

  

 

101  市委书记傅贵荣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相关工作。

105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109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姚接待群众来访。她强调,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余姚市领导傅贵荣、王娇俐参加。

1011  市委书记傅贵荣暗访督导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筑牢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的“双防线”。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部分电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筑平台、优环境、育人才,推动本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1012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来姚督导维稳安保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余姚市领导傅贵荣参加。

同日  全市除险保安攻坚推进会暨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

101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率队来姚调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余姚市领导傅贵荣、诸晓蓓、等陪同。

同日  余姚市“赛马争先、稳进提质”干部风采集中展示活动举行。宁波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宁波市委督查专员包晓莹,余姚市领导傅贵荣等出席。

同日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一行来姚调研河姆渡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他强调,要锚定方向、笃行实干,让河姆渡文化焕发新的光彩。余姚市领导沃勇特陪同。

同日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开展慈江、陆埠水库“河湖长制”巡查工作。

10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要履职尽责守好阵地,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1016  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市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1017  市委书记傅贵荣检查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高分报表。

同日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集中参观了“镜鉴”——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1019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阳明街道走访调研重点企业。他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主持。

1020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余姚舜欣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管理办法》《余姚战略新兴产业母基金优化调整方案》《余姚市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暂行)》。书面审议了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余姚市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提升行动计划》《2022年余姚市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等事项。

1021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商务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善谋善为、主动服务,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1024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司法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方位定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更大的法治力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1025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沃勇特主持并讲话。

1026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诸晓蓓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长锋主持并讲话。

1027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握工作导向,强化改革赋能,以改革成效助力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

同日  全市电商经济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常态化管理,高标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中意宁波生态园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虞存斌主持并讲话。

1029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夺得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

1031  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礼贤仪典在先生诞生地——瑞云楼。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中国集邮总公司高级资深经理任永信,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中国邮政集团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方志鹏,新乡贤徐八达、陈寿灿等,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十一  

 

111  “吾心光明”王阳明主题书画展在余姚博物馆开展。市委书记傅贵荣宣布书画展开展,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致辞,市领导王娇俐等出席。

112  市委书记傅贵荣到余姚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实践,全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14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讲话。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诗路甬城”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暨宁波市第二届古典诗词吟诵会在姚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余姚市领导陈长锋等出席。

114日—5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率红安县党政代表团来姚考察。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陪同。

11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傅他强调,要创造性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118日—9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姚调研人大工作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余姚市领导傅贵荣、诸晓蓓等参加。

119日—10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1110  梁弄镇新乡贤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教育先行区建设暨余姚市正蒙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119日—11  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班在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出席并讲话。

1111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强调,要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日  市政协联谊社九届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1112  市委召开务虚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焕发历史自觉、弘扬主动精神,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1114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为余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同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姚西北六镇明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专题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发扬主动精神,奋力争先进位,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出席。

1115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在泗门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余姚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余姚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梨洲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117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姚督导“迎亚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以宁波精彩为亚运添彩。宁波市领导杨勇、朱金茂,余姚市领导沃勇特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在兰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凝聚磅礴力量。

同日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到余姚司法服务经济政协委员会客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见效。

1118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及省、宁波市相关精神。听取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渣土消纳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关于加强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余姚市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实践试点实施方案》《余姚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施工招标和多余土石料公开处置方案》等事项。书面审议余姚市增资扩产类工业投资项目(第七批、第八批)土地出让联合评审情况、2022年度第一批工业投资项目(招商引资类)联合评审情况等事项。

1121  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锥迹光明”阮解篆刻、壶铭、砚铭作品展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开展。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

1122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世界阳明学大会主要场馆——市公共文化中心巡馆检查筹备工作。他强调,要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次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1123  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共鸣”为主题的世界阳明学大会在“阳明故里”余姚隆重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致辞,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忻主持,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支平,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作主旨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宁波市副市长朱欢和余姚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世界阳明学大会举行专家访谈。武汉大学文明对话高等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教授吴根友主持,余姚市市委书记傅贵荣等出席。

1124  全市“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实施靶向化攻坚,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的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1125  宁波市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联盟成立仪式暨阳明文化海外传播主题论坛在姚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余姚市市委书记傅贵荣等出席。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与市法院、市检察院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府院、府检良性互动,合力打造最优法治环境。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姚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政府资产专项监督问题整改计划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利用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杨梅、榨菜、茶叶产业提升行动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余姚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有关辞职和人事任免事项。

同日  2022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在姚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1126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马渚镇、牟山镇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同日  “舜宇杯”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22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开赛。市委副书记王娇俐迎辞。

1129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等参加。

1130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姚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突出创新赋能、智造赋能、绿色赋能,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宁波市领导朱金茂,余姚市领导傅贵荣参加。

 

十二  

 

121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梁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他强调,要依法履职尽责,奋力交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分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赴兰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127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来姚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提升利用保护传承水平,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副市长朱欢,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参加。

同日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来姚调研人才工作。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陪同。

128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到牟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平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想履职会履职履好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

129  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工作推进会暨市委社建委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推进变革性实践,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和社会建设示范先行。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主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他强调,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开展水环境提升工作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

121011  “余山姚水·妈妈的味道”宁波市民间美食美物巧女秀活动在姚举行。余姚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1212  市委书记傅贵荣赴市卫生与健康局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扎实推进健康余姚建设。

1213  市委书记傅贵荣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他强调,要落实长效机制,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215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来姚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副书记王娇俐出席。

1221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并讲话,沃勇特、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同日  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2022年余姚市2000万元及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国企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工程计划完成情况及2023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余姚市水利领域市与乡镇(街道)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方案》《余姚市耕地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事项。书面审议《第十四届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网上举办总体方案》《2022年余姚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等事项。

同日  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娇俐出席并讲话。

1222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低塘街道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项目时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项目。

同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决定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24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

1223  中共余姚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傅贵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两个先行”引领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 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决定》。市领导沃勇特、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

1224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带队检查物资、药品和医疗保供能力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力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26  余姚代表团参加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推选市委书记傅贵荣为余姚代表团团长。

1227  余姚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参加。

1228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229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

同日  市政府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出席并讲话。

1230  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分组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同日  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分组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231  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调研梁周线、古路头区块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是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赴阳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是月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赴丈亭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是月  市委副书记王娇俐赴陆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本年  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3.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53.76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898.27亿元,增长0.1%;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61.56亿元,增长4.5%。三次产业之比为3.6:59.3:37.1。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119889元(按年平均汇率折合17824美元)。

本年  全年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205.79亿元,比上年下降9.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74亿元,下降6.9%,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0.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96亿元,增长4.5%,其中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等民生支出116.89亿元,增长6.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5%。落实稳链纾困助企一揽子政策,全年累计减(退、缓)税费76.4亿元。

本年  全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53万人,1.87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7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5%。全年新增创业实体2.25万家,创业带动就业11.17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4万人次,培训高技能人才5500人。

本年  全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56.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4.40亿元,增长3.5%。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1.38万亩,增长0.5%,粮食总产量18.21万吨,增长3.8%;生猪年末存栏数12.24万头,下降0.1%,生猪出栏17.78万头,增长14.8%;肉类产量增长4.4%,生牛奶产量增长18.8%,淡水产品产量增长2.7%。全年新增宁波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累计58家,其中产值上亿元的达12家。

本年  全年全市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个、特色精品村4个,宁波市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4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1条;创建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个,新建省级星级公厕36座;新增省级数字农业工厂2家,宁波市级数字农业工厂3家、数字化种养基地6家。新增无公害农产品12个,绿色食品2个;新增创建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3家、低碳生态农场3家,组织开展各类农民培训3200余人次。

本年  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529.39亿元,同比下降2.5%。分行业看,在33个行业大类中,1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其中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2.9%,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产值2302.79亿元,下降6.8%,其中出口交货值为676.20亿元,增长2.3%。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总额176.13亿元,下降26.9%,其中利润总额132.20亿元,下降33.2%。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89.76亿元,比上年增长14.0%;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0.5%。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较快,分别增长4.6%7.0%13.3%4.3%。新增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4家,累计达1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累计达31家;新增“品字标”企业24家,累计达58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6项,累计达41项。

本年  全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其中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7.7%13.9%52.0%45.8%6.9%。全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57.82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6.5%

本年  全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其中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7.7%13.9%52.0%45.8%6.9%。全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57.82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6.5%。首度召开城市发展大会,完成城中村改造77.0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35.24万平方米、拆迁区块“清零”16个。建设完成金型三路道路延伸工程、南河沿路(阳明西路—舜水北路)、北滨江路西延(开丰桥—长安路)、舜水南路(巍星路—东旱门路)等6条新建道路工程;完成开丰路与兰墅路交叉口、世南西路与兰馨路交叉口等12个堵点路口改造工程。建设公共充电站43座、充电桩392个,完成各类停车位建设3017个。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工程,全面贯通总长近7公里的环姚江、候青江绿道改造工程,城区道路“补丁减量”行动完成四明西路、新建北路等道路10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

本年  年末全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44.51万人、37.17万人、45.11万人,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比上年末净增1.06万人,本市户籍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22%。年末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分别达60.00万人、42.64万人,其中职工医疗保险比上年末净增4.1万人。全市拥有各类社会福利机构1处,养老机构37家,养老机构床位总数5963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社会养老床位数为58.4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57家。年末全市共有低保对象65628267人,每月支出低保资金841万元。

本年  全年全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1.05亿元,比上年增长11.0%;全年救助支出9491万元,增长13.0%,惠及困难群众59878人次;累计募集善款已达11.91亿元,累计救助支出10.36亿元,受助73万人次。年末,全市共有网站注册志愿者0.89万余人,共开展各种市级志愿服务活动430场。

本年  全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7天,比率为86.8%,比上年下降6.4个百分点;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乡镇(街道)6个,隐溪河、最良江入选省级美丽河湖,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连续三年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保持无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省清新空气示范区”成功创建。饮用水源地达标率继续保持100%;地表水宁波市控以上断面达标率为100%。推进34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完成10个村级一般工业固废收运点建设。年末省固废平台已上网注册12300余家,签约企业7200余家,全年共收运一般工业固废10000余吨。

    本年  被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全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起、死亡8,按可比口径(前三年平均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1.8%38.5%。全年共立案查处食品安全各类违法案件570件,罚没款191.92万元,主要药品安全抽检合格率100%。全年共受理刑事案件1083件,审结1036件,同比分别下降17.8%21.4%。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审结故意伤害、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犯罪案件489件,有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进清廉余姚建设,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5件。